北巷

记一个梦

    一开始我被送到一个嗯,蜜汁像托管所的地方,但要大的多,气氛也要压抑很多。

    那个建筑挺大,在一个小海岛上。月亮看起来很高,星星从海平面的这一头延伸到那一头,风是凉的。水光很绚

烂,但过分平静了,像是没有生机,沉默地起伏,也没有大的波澜。海岛上全是岩石,看起来是黑的,样子怪异,没有什

么规律,有的地方石头很锐利,似乎能够割伤皮肤。可以隔岸看见人间的灯火——潜意识以为海岛已经不属于人间了。在

梦的开始,我坐船接近那里,那个建筑像宫殿一样。
  
    也有一些和我一样的人在那里,脸很陌生,神情麻木。语言倒是相通,但也说不出什么,一没有共同话题,二不像个

活人。睡觉的地方很小,大家都睡在一起,被“它们”包围让我感觉不安,但久而久之也都习惯了,慢慢变成和“它们”相

似的东西。

    那些“人”在我眼里渐渐显示出动物的形态,只有那个主管还以人的样子呈现,看起来是个中年男人,他总是笑

着,多了也就不真实。他表现的很体贴,可眼里没有什么情绪,没有名为“光”的东西。

    直到有一天,有一只“羊”和“黑豹”想要逃离这里。仿佛有什么东西觉醒了,我不敢想自己还有没有这种东

西。“羊”先行动,我站在高点看着他游向人间,发自内心替他高兴。然而第二天他又回来了,是被抓回来的,说他的出

现给人间带来了瘟疫,被关进了禁闭室。有什么东西又沉寂了下去。

    “黑豹”还是没有行动,第二次逃离的是我。水面映射出我变成了狐狸的模样,红色的,现在想起来倒是蛮好看,梦

里只觉得恐慌,不顾一切的想离开这里,肚子被石头划破,把毛染成红色。游泳的时候伤口应该是会痛的,可那是个梦。

记得到岸时,终于回到了人形,然后昏了过去。

     醒来又在建筑里,还是狐狸的形象,旁边有遗失很久的手机。看了看还有电,马上把熟悉的人电话都打了个遍。也

不知道说了什么,一下被巨大的绝望包围,冲出大门跳到海水里,往上望的最后一眼看到主管站在我跳下去的地方冲我

笑。

    然后我醒了,睡在单人床上,风扇乎乎地响。

    还好我还是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7)